English

上海两大高科技园区结盟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谢军)新千年来临之际,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和上海科技京城决定建立“高新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联盟”,首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联动,科技园区浦东浦西联动、紧密协作的新模式,从而奏响了新世纪上海科技发展的第一乐章。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戴海波与新黄浦集团总裁、上海科技京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明烈热情表示,双方将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跨进新世纪。

位于浦东的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和信息产业,带动新材料和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位于市中心城区的上海科技京城是由市政府批准建立的高科技创业园区。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容主要有:实现网络互联和信息沟通;突破园区界限进行风险投资;“张江”为“京城”的科技成果提供产业化基地;“京城”为“张江”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依托该园区高新技术人才创业中心为“张江”输送所需的优秀人才;双方互设“窗口”,并提供相关的优惠政策;适时组队,联手进行项目招商和引资;组建合作公司实现股权投资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